悠叶

年更型写手 看命产粮

【天刀】换世

*昨天肝完了剧情,被刀子插到想a……
*我最心疼的是少侠,里面有点碎碎念吧
*偷偷加点自己喜欢的cp【……】
*主角是个唐门

1.
        他回到巴蜀时,天色擦黑,淅淅沥沥的小雨绵绵不绝,昏黄的烛光摇曳着,却没法将那张惨白的脸映成暖色。
  他的嘴唇乌紫,眼神也变了些,似乎平日的光彩被阴翳遮掩,渐渐消失殆尽。
  他忘不了那两具倒伏在血泊中尸体,本该绵软的竹叶将胸膛破开了个窟窿,浓稠的血液混入湖水,却无法扩散。
  他几乎是逃着回去的。
  2.
  他依稀记得藏锋谷的客栈,那里虽小,客人却络绎不绝。
  他在那里遇到了明月心。
  “明月心?”他口中喃喃说出那个名字,脑海中却已回忆不清那抹倩影在落晖的娴静姿态,他只记得她身着水蓝色衣袍与自己穷酸的扮相相对时,他有些不好意思。
  那次,他杀了多少人?
  “我有没有杀过人?”他这样想着,着酒壶,将呛辣的烈酒灌进口中,再囫囵吞进胃里,顺着喉咙和食道,留下一阵火烧火燎的疼痛。
  当初他收到了一套衣服,虽然不起眼,但起码体面。
  “此物,名为莫忘初心。”
  “为何要给死物取名?”
  事后他想了想,莫约是闲来无事,胡乱起的名。
     那日他穿着不是很风光的衣裳,磕磕绊绊地爬上佛顶。
  当初同他共览山河的人,已变为了九华的孤冢,蔷薇剑上的一缕残魄。
  3.
  少侠的的喉头涌上浓烈血腥气,他意识开始模糊不清,眼前漆黑一片。
  “燕大哥,”他捂着额头,竟朗声大笑不止“燕大哥!”
  “他们说青龙换世……好个换世!”他嗓音已经沙哑,却依旧拔高着音调,如同粗砾的砂纸互相摩擦般刺耳,几近癫狂
  “不过是血洗八荒!”
  4.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吗?”
  开封的少女笑着打闹,笑声清脆甜美,仿佛让人耳畔留香。
  “少侠的金装可真威风。瞧瞧这打扮 ,可大大不一样了。”店小二麻利地端上一壶清酒“看看,今日少侠要点什么。”
  他笑着同店小二打趣:
  “不,真不适合我,你瞧这腰带,还是去年的。”
  “旧的好,旧的好,少侠才用得习惯。”小二偏头想了想“莫忘初心嘞!”
  少侠赞同地点了点头,笑容不减。
  他透过窗棂,见到叶开和丁灵琳絮絮说着话,一层薄雪从树梢坠下,落在叶开肩头,丁灵笑着揶揄,却用纤白的手将冰凉的雪轻轻扫了去。
  这样的江湖,才算快意。
  5.
  梦醒。
  少侠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着桌子上一片狼藉,揉着紧锁的眉心叹口气。
  不知唐翔师兄怎么样了,他理了理轻薄的衣衫,正打算抚平那道抹不平的褶皱时,却突然清醒,如坠冰窖。
  师兄他……昨日,已经去了。
  他当时跪倒在师兄尸身旁痛哭,膝盖还被傀儡的碎片划出了不浅的口子。
  他见公子羽和明月心肆无忌惮地炫耀着扭曲的爱,他的师兄同傀儡站在一起,漠然地看着这一切。
  唐翔放弃了,亡妻不能复生,傀儡变不成人。
  少侠在猎猎冷风中望着师兄的背影,却不愿打断师兄所做的一切。
  虽说傀儡不是人,可是当初唐翔手制的那个傀儡,却真真在为他垂泪。
  他脑子一片混乱,直到唐翔的尸体被带走,才恍然转醒。
  倘若上天有灵,但愿无间地狱,有情人也能白首与共。
  6.
  少侠翻箱倒柜,终于找出了那件“莫忘初心”。
  它的材质低劣,做工也粗糙,线头无数,更别提好不好看。 可只需一眼瞥过,便觉得恍如隔世。
  衣服已经旧了,我的少侠,也再不是那个鲜衣怒马的少年。
  他当年在西湖畔同友人畅饮,月下清辉宛如薄纱笼罩,遍洒大地,朦胧了西湖的万家灯火。
  “我入江湖,生死为疆!”他将长发别在耳后,腰间随意地插着扇子,一袋子的暗器叮当作响。他已经记不清当时在说些什么,最后却和友人比划着招式,在醉意中胡乱出手,打成黏糊的一团。
  “管他娘的死不死,我活得自在,恶人活得难受,不就好了吗。”
  他鲜少说这些粗鄙之语,一旁的太白觉得稀奇又好笑,忍不住用剑柄戳了戳他的腰窝,惹了一句骂。
  7.
  他活得不自在。
  少侠弹去了衣衫上最后一点灰尘,与在地宫门口高嚷着讨伐明月心的人流中相对而行。
  他是在救世,还是在将八荒推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他所守护的,珍爱的,重视的一切,似乎正在分崩离析,乃至烟消云散。
  他曾经盲目信仰着正义,却突然发觉,即使再光明磊落,也会留下一道道阴影。 更何况……并没有正义。
  他杀过人,也杀了好多人,千千万万的血泪堆聚,刺耳的喊杀声在耳边咆哮,将他拖入阿鼻地狱。
  他不想再杀人了,杀了那么多的人,到最后,谁也保护不了。
  8.
  他还记得唐青枫在枫桥镇前悠闲摇扇,和他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偶尔还逗得他有些不自在。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陈旧到不愿提起。
  他很少在唐门遇见唐青枫,他的师兄当真潇洒,少侠曾经也向往过,同唐盟主一样的活,不被俗世困扰。
     听青容师姐说,唐三和唐青枫不是很亲,又不能见唐翔,只好有时拿着唐青枫出气。
  少侠觉得好笑,赏了唐三一棵笋。
  “你学成归来,别忘了唐门永远有人在等你。”
  “我懂的,谢谢师姐赏脸。”少侠不住点头,温言和唐门唯一的大小姐说着近来遇见的新鲜事。
  他在门派里与同门打成一片,还经常去给不容易出巴蜀的小师弟们讲讲那些离奇的传闻。
  他不知道是谁先喊他少侠,渐渐的,就再也听不到少侠之外的称呼了。
  他学成了,他小有声望,四盟与他合作,连性情不定的蓝铮也对他青睐有加。他也变成了他人口中的少侠,也在被传为佳话。
  唐青枫最后也活在俗世,如今生死未卜。
  他自己也被缠进了漩涡,泥足深陷 。
  所谓的江湖路,不过是冷暖自知罢了。
  
  
  
  

评论(7)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