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叶

年更型写手 看命产粮

无题

没有tag


  深山里终究是冷的。当晨间的露水变成冰珠嵌在草尖时,徐叙脸色已然发青,他试图呼出一口热气暖暖僵硬的手心,可手指刚刚探出袖口,便只有说不清的钝痛。

  他咬着乌青的下唇蹲下身子,手指覆上一片草叶, 指尖麻木,不能感受其中纹路。师父开的方子缺了一味药,徐叙辗转反侧良久后便趁着夜色上山去寻。他总觉自己眼拙,平日辨药总会手眼并用,何况手中油灯将灭,灯火昏黄,脱了手套去找才能准确。

  冷吗?

  他问自己,倏地停下手头动作。

  不冷,不会再冷了。

  许是山里太过冰凉,此刻的眼眶温热,竟然像灼了眼睛。

   正出神,不巧碰到一株张牙舞爪的荨麻,他像感受不到似的,片刻不停地继续摸索。

  不是,不是,不是。他总是好脾气,甚至被师妹调笑木讷,当下发肿的指尖没了知觉,他纵使气性再好也耐心全无,于是难得皱起眉头,抱着油灯一屁股坐在不知名的野草上。

  不找了,他喃喃告诉自己,找不到。

  此刻天际泛着朦胧白光,星子已经隐匿了踪影。他的模样实在难看,干涩发乌的唇似乎合不拢,及腰长发沾了草叶,面色青白,指头红肿一片。他盯着那些慢慢侵吞黑暗的白,像被撕扯着喉咙那样吐出压抑艰涩的字眼。

  “找不到了,抱歉。”

   他从梦魇中猛然脱离,末了,竟眸含星光,微笑着朝日出之处伸手片刻。

   “嗯。”

   他起身走向山林深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