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叶

年更型写手 看命产粮

【山阙】一片小甜饼

*是一个生活小片段,我们可以由此畅想他们的仙山生活【不】

*私设如山,大概时间是小当家住在一字横里调查恶龙臂的时候

*别问医天子在哪,问就是出去有事啦

  “山老鼠啊,今晚要做什么吃。”澎狮狮日上三竿才起来,头发也没有打理,乱糟糟的,活像雀儿做的窝。

  “阙主叫了银骠当家一道去准备。” 提及灵犀指瑕,山龙说不出的心思微漾,这双芊芊素指,究竟是蕴含了多少力量,才能将如此沉重一击憾于自己肩膀。

  “哎哟,山老鼠哦,”澎狮狮少见挚友这心不在焉的样子,不由揶揄,“拳域来的那个女侠,当真是拍拍你几下,把你的心都拍到一字横外面去咯。”

  “我只是在想,阙主如何练成这等功夫。”山龙眉头微蹙,无奈地接受朋友调侃,他与阙主素来交好,许是男女有别,两人经常变成朋友们口中的茶余八卦谈资。

  当然,这只是山龙自己的想法。

  “小山!”远远地,一道清朗之声传来,伴随着细碎脚步声渐渐靠近——正是原无乡与灵犀指瑕采买归来。

  灵犀指瑕与原无乡谈不上交好,作为从南宗独立并自立门户的拳域人,阙主对银骠当家不甚待见。但在一来二往的交流后,两个人相处稍稍保有拘束,已不影响普通的往来,纵使在南北问题上分歧巨大,灵犀指瑕的内心深处,对原无乡依旧保有无法磨灭的尊敬与欣赏。

  “有劳二位。”山龙正欲接过原无乡怀中肉菜,双手意外地扑了个空,他抬头,见原无乡倒退几步轻盈避过,还在山龙疑惑的眼神里朝阙主的方向挑了挑眉。一旁的澎狮狮豁然大悟,他三步并一步,飞速窜至原无乡身边,分担了半数吃食。

  “山龙。”话未出口,语调绵绵。灵犀指瑕并不愚钝,她怎会不知山龙好友们意欲为何?这样的暗中相助让她清秀脸庞染了飞霞,美眸顾盼,一副欲语还羞的姿态惹人怜爱。奈何山龙偏是那敲不开的榆木脑袋,他大方接了灵犀指瑕手中的全部瓜果,因感到分量太轻还像澎狮狮讨要了一些。

  唉。澎狮狮与原无乡默契地一道摇了摇头,真真是恨铁不成钢。

—————————————————————————

  那天的菜肴还是那么清淡,还是那么合口。三三两两的调笑,扰了灵犀指瑕的心神。山龙真的会在有朝一日,对自己,有那么几分……

  见阙主出神鲜少下箸,山龙轻轻碰了碰她的肩膀。

  “山龙?”

  “阙主。”

   两人同时开口,目光相聚,坐于对面的原无乡见此场景,同澎狮狮扭过脸,心不在焉地讨论其它话题。

  “澎狮狮,你觉得我做的这道菜味道怎么样?”

  “银骠当家,今天天气很好哦。”

    ……

  “阙主,是身子不舒服吗?”山龙面色隐露担忧“还是心中有挂念?无妨,这里都是朋友,可帮你疏解一二。”

  灵犀指瑕见他紧张的关切模样,心中无奈,不再别扭,竟是低低一笑。那声笑像春日煦风拂了面,像散落的花瓣乱了水,让山龙心如擂鼓,绽开丝丝桃红香甜。

  可那也@仅是一瞬。

  “山龙,我若再不回去,兄长就要出门寻我了。”灵犀指瑕放了筷,缓缓起身,向余下二人致意。

  “代我向濮阳……无事,你们兄妹在外有何困难,可以随时找我。”末了,原无乡温声道:“如果累了,南宗永远会等你们。”

  灵犀指瑕心中触动,面上只能摇头拒绝。

  “也罢,天色不早,我送你一程。”

  “我来。”山龙知晓拳域与银骠当家的微妙关系,“你是客,哪有这样的道理。”

  “是哦”澎狮狮悄悄嘀咕,“哪里有客人送主人回娘家的道理喔。”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