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叶

年更型写手 看命产粮

【2015新年贺】最后一分钟,新的一分钟

*相信我,我心不脏

*梗蠢文白望谅解

*语法和BUG请吐槽

2014.12.31.

中国 H市

“喂”苏沐秋轻轻拍了拍熟睡中的叶修的脸,叶修虽然看起来脸上肉挺多,但用手捏过才知道这根本是虚胖,平时总是挺嘲讽的一张脸,现在因为长时间高度集中精力的疲惫而睡得格外香甜,以至于眉头和嘴角已经舒展开,看起来的确乖顺不少,他回忆了最近叶修的休息时间,对着一旁眨巴着眼睛望着他的妹妹摇头

“让他休息吧”

苏沐橙有些失望,不过还是很听话地走开了,苏沐秋弯腰帮叶修掖好被角,手还来不及收回,就听见了叶修有些疲惫和沙哑的嗓音。

“沐秋,你下回下手轻点成吗?”他坐起来,顶着一头鸟巢似的乱发四处环顾“几点了?”

呆在门外的苏沐橙听到动静,拿着卡片机小跑到床边。

“快十二点啦,马上要跨年,今年我们一起照相好吗?”

“行啊,一瞬间顶一年。”叶修欣然点头同意,这种时候的相片还是挺具有纪念意义的。

“说不行你也会照吧”苏沐秋无奈地笑了笑,曲起食指往苏沐橙的额头轻轻敲了一下,苏沐橙非但不生气,还朝哥哥吐吐舌头,叶修在一旁准备起身,却被兄妹二人制止了。

“你别动呀”苏沐橙拉住叶修的胳膊“就这样来照相吧”

苏沐秋也半坐到了床沿,两个人一起靠在叶修的肩上,翘起的发丝挠得叶修脖颈痒得不行,他有些苦恼地抿起嘴,却没有说抱怨的话。

“来了来了啊!”苏沐秋伸出手

“呀,已经11:59了”苏沐橙看了看挂钟

“嘘,笑好看点啊,幸福吗少年们——”

“准备1,2”

“别抢拍啊”

“好好好重来,1,2——”

 

 

中国杭州西湖畔吴山居

“怎么样,还有没有进展?”解雨臣抱臂靠在吴邪的红木桌旁,看着门外黑瞎子和胖子唠嗑,张海客在一旁兴致勃勃地教苏万,黎簇和杨好三个熊孩子使用藏刀,时不时耍帅引来了齐声惊叹。王盟见这里没他的事,只好跑去厨房帮秀秀切水果。

“喂,别过分啊,这小鬼可是我徒弟”瞎子忽然转头,勾起嘴角朝张海客道。

“别装逼了,等会儿扎你的手扎出个窟窿,医药费不报销。”吴邪头也不抬,淡定地揶揄张海客。张海客毫不客气地冷笑几声,刚准备还嘴,却被清脆的女声打断

“水果来了”秀秀端来果盘,几年的历练使她身上的青涩转化为独特的俏皮韵味,及膝的旗袍上纹着几株兰花,可爱而娇美。

“真是越来越漂亮了啊。”胖子在一旁咂舌摇头,解雨臣盖上手机盖,朝霍秀秀点头表示感谢,吴邪也终于肯看别人一眼

“谢谢。”

“吴邪哥哥怎么那么见外……”秀秀见吴邪又埋头专注于清单的整理,把调侃他的话尽数咽回去,转身陪着几个熊孩子玩自己的去了。

吴邪盯了洋洋洒洒几页清单,听着旁边人嬉笑打闹的声音,脑里一团乱麻,他现在非常紧张,甚至连指尖都在战栗,而这种情绪毫无征兆地突然出现,却是有源头的。

如果节外生枝,计划出了什么差错,该怎么办?

要是前几日,吴邪一定能冷静地思考对策,找到保全他们的方式。但是看着每个人,带着坚定而温柔的眼光守在他身边,他有一种想要放弃想要收手的冲动。

他承担不起那些人因他而走向不归路途的后果,他百分之百会崩溃,甚至疯掉。他当初执意一人去长白山,被小花胖子知道后拉着一群人给他连续做了几个星期的思想工作,吴邪性子够犟,咬定了的事几乎没有逆转的可能,但是还是禁不住长期的软磨硬泡,后来黑瞎子实在没办法,直接翘着二郎腿坐在他对面椅子上

“没收武器装备”他耸耸肩“钱我们也不放过”

“……你们真有能耐拦得住我?”吴邪咬着烟,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

“大不了我们一起把你腿弄折了,到时候大家推轮椅带你去啊。”

然后吴邪妥协了,他不认为黑瞎子在开玩笑。因为下一秒,站在一旁的张海客和王盟直接用手铐把他拷在了椅子上。

……

此生能有这些人的陪伴,他吴邪莫测艰难的生涯,总算是有了点不寻常的亮色,所以,他不会放弃任何人,包括远在长白山的张起灵。

“北京时间11:59”解雨臣的声音打乱了吴邪的思绪,大家都停止了手上的动作,一步步走到吴邪桌前,因为书房空间有限,黑压压的一片人走进来还是挺震撼的,吴邪情不自禁地往后缩了缩,咽了咽口水。大家脸上无一例外,都挂着含有鼓励意味的微笑,如初春的阳光般温暖。

“3.2——”

 

 

2015.1.1   00:00

中国 H市

“1!!”缤纷的烟火在黑夜中绽放出最美的花,流星一样地划过天际后缓缓坠落,被吞噬在黑暗中。照片将时间定格在这一刻,照片中的三人眼眸中无不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对现在幸福的满足与快乐。那个名叫苏沐秋的少年,笑容明亮璀璨无比,照亮了这个略显狭小的屋子。

也照亮了他们的荣耀之路。

 

中国杭州西湖畔吴山居

“1!吴邪!加油!”

吴邪被这句略显幼稚的话弄得啼笑皆非,这些汉子的声音虽大得像是要掀翻屋顶,却字字都稳稳地敲在他的心口,他忍不住大笑起来,像仅限于记忆中,被尘封很多年的那个稚嫩的小老板一样,肆无忌惮地大笑着,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担心。眼泪不可抑制地滑落,他不知道说什么好,所有人看着他现在有些狼狈的模样。很默契的一起挤作一团,张开手臂一起,拥抱住了吴邪,吴邪瞬间明白了为什么淡漠如张起灵,都对这个世界念念不忘,太多让你牵肠挂肚的情谊,使你无法彻底放手。

“卧槽苏万你踩我脚了”

“滚滚滚泥踏马想把我夹死吗”

“胖子泥太他妈占空间了滚远点好吗”

“嘿胖爷我还真不信挤不到小天真面前去”

“谁蹭我胸!!”

……….

张起灵,等我,一定要平平安安地等着我,不,等着我们去接你,你还有太多东西没有感受到,还有那么多人在挂念你。

2015,我们,接你回家。

 

 

后记:新年快乐,2015,迎起灵,祭沐秋,忆南康。

对于很多人来说,今年是一个很特殊的年份,像我们这种盗全双修的都不知道该拿什么表情面对这年了。

2015,有人终究无法到35岁,有人的时光却停驻在了18岁。有的故事明明刚拉开帷幕,有人的征途却必须宣告终结,有的故事眼看快要结束,但其实主人公早就无法向前迈出一步。有人根本无法踏进这一年,有人却被禁锢在这一年。

苏沐秋终究只能站在原地看叶修渐行渐远的身影,英年早逝,本该撼动整个职业圈,被后人津津乐道,本该与叶修一起并肩奋战,却过早地结束了自己的荣耀之路,还好,他永远活在叶修的荣耀里。虽然依然那么难过,那么无力。但是,他留给叶修那么多,留给苏沐橙那么多,所以请相信,苏沐秋,永远属于荣耀!

南康白起只能留在冰冷的江底,他永远都一直一直在等,永远可以避开那个答案,希望在另一个世界,他能好好地,重新执笔,写下更多的好文章,他离我们很远,我却依然希望他能收到我们这些微小的祝愿。南康,你永远不会到35岁。

小哥,我刷了那么多次静候灵归,你可别出什么幺蛾子啊,我们一直一直就在期待你重新回到我们面前的样子,安安心心,等着我们去接你吧。

2015,不管痛苦的泪水还是爽朗的笑,不管是那一抹刺眼的红还是茫茫白雪中一点藏蓝,我们都不可能因为怀念或恐惧驻足不前。有人笑我们为你们着迷,为你们哭为你们笑,一句不过是虚拟的人仿佛就能把我们贬低得一文不值。但是他们不懂,你们的故事,是多么惊心动魄,是多么美好真诚,而你们,是多么值得我们挂念。

希望即使无法挽回一切,你们也要在自己的世界中继续努力。

新的一年,我会一如既往,爱你们。

——————————————————————————————END——————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