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叶

年更型写手 看命产粮

【喻黄】绘迹

*其实标题是乱起的,好像和文没啥关系【手黄再

*短,官方喻队大触梗

*作者好像真的只会傻白甜

*小学生文笔不要在意

 在喻文州的笔下,一切事物都能在原本苍白的纸张上变得灵动鲜活起来。
黄少天一直是这样认为的。

某天他偶然知道了喻文州会画画。

那是一个空气干燥的秋日午后,太阳高挂在苍穹,大量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训练室。室内明亮异常,连浮动的灰尘都能前看得一清二楚。
“你能不能去拉一下窗帘?这光刺得我都快瞎了,今天是怎么了空气质量总算过关了吗,都没什么东西拦一拦,还好现在只是训练,要不等哪天抢boss的时候才叫糟糕。”黄少天被阳光刺得眼睛疼,他只觉眼前一片模糊,便随手抓了旁边的人的袖子,揉着眼睛不算太礼貌地问道。
“好。”旁边的少年自然无视了黄少天的废话,轻轻捉住他的手从袖子上顺了下来。在那一瞬间,黄少天表情罕见的有些僵硬,只得赶忙收回手规规矩矩地放在腿上。
旁边的少年——喻文州看着好笑,随口嘱咐了句别揉眼睛便迅速拉上窗帘。
阳光终于不再大剌剌地刺进来,黄少天也可以睁开眼睛了,他刚想转头道谢,却发现一个摊开的笔记本上有什么东西。
横格纸上,流畅的线条勾勒出一个少年牙齿轻咬下唇,眉头微皱的侧脸。虽只是草草几笔画出的轮廓,黄少天还是觉得眼熟,可到底是谁,他也说不清楚。
还没等他思考出个答案,由远及近的脚步声已经昭示着笔记本主人归来。
“谢啦!下回让你一局。”黄少天朝喻文州胡乱挥了挥手,心不在焉地思考他究竟画的是谁。
“没关系。”喻文州笑笑,顺手合上了笔记本。黄少天估摸着这人声音怎么特别耳熟啊,清清亮亮的,还有些柔……
“……喻文州?!!”黄少天的猜测脱口而出。
“靠靠靠”黄少天心想,这下大发了,他和喻文州不是很熟,以前还陪着别人说些过分的话,本想好好重新经营和他的关系,现在却偷看人家的笔记本。
他有些烦躁的揉了揉脸颊,突然想起那幅画……不会就是自己吧?!!开什么玩笑,这种烂俗的偶像剧情节怎么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呢!
“你画得挺好的哈,我给你说啊那个眉毛真是特别传神,你以前学素描的是不是。”黄少天虽然脑子里是乱七八糟的一团,但他还是故作镇定地说话。他余光看见喻文州敲击键盘的修长白皙的手指顿了顿。
“谢谢,不敢当”他的回答显得老气横秋,非常官方,关于自己隐私被人窥视好像也不怎么在意。
鬼知道他怎么想的!黄少天都快咆哮了,喻文州总是这样不露情绪让他无比心塞,今后还要怎么处。
“你画的真的很好,真的”黄少天十分诚恳。
“过奖了。”依然官方回答
“我说的是真的”因为你画的是我,所以一定很好啊“而且特别帅!”
“……我也这么认为”
“……谢谢配合”
过了几秒后,黄少天先开了口
“喻文州…我不是故意的真的你要相信我”血气方刚的青春期少年,总有几分抹不去的傲气,道歉这种事对于的黄少天还是挺困难的,所以他机智地选了一个比较折中的说法。
“噗……没关系的”喻文州却突然笑了开来,很开心地道。
“………”你妹的这家伙不是故意的吧!黄少天原本镇定淡然的表情有了一丝裂痕,他有些气恼地瞪了喻文州一眼 。
“被你看到当然没关系”喻文州眨眨眼睛“不过千万别说出去。”
“好的好的”黄少天连忙点头。
“你还看其他的么?”
“要看要看!诶说真的你画的真的很好啊,不去学美术可惜了,要是你这样的学生肯定特受欢迎吧。”他凑过头,一页一页地翻着,指着一张自己的正脸道“这个最帅,我喜欢。”
“我已经选了荣耀了啊,还管那些做什么。”喻文州无意识地敲着桌子,盯着黄少天的发旋“我也觉得你很帅。”
“你好歹含蓄一点啊!”黄少天觉得好笑,捶了喻文州胳膊一下。
“我说的可是发自内心的大实话。信我不会吃亏。”喻文州也顺手捏了捏黄少天的脖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不到你居然是这种人。”
“我是很认真的。”
“讲真你们水瓶座是不是都这样画风多变……”
方世镜倚在门口看着正在嬉笑打闹的双核,觉得蓝雨的未来……有点悬乎啊 。

走过岁月年轮,走过雨雪风烟,幸得有人并肩而行携手相依。

黄少天翻开喻文州的涂鸦本,里面满满都是自己的身影。这是他18岁生日礼物中的一小部分。
他吻着喻文州的唇角想,眼前这个人,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大部分。
此生有你,便不离不弃。谢谢,对我来说最珍贵的你。

————————————————END————————————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