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叶

年更型写手 看命产粮

【架空向】标题什么的已经放弃起了就是一个萌萌的烂俗梗变成的文

兽医喻X田鼠黄

欢脱向,OOC狂魔

1.
喻文州家的米缸旁多了一个小身影,浑身沾满了薯片的碎屑。
2.
“你叫什么名字?”喻文州蹲下,米缸后面的小田鼠倒是从容不迫地坐在原地,沾着调味料的胡子不停抖动,它看着离头顶越来越近的手指,已经准备好随时扑上去狠狠咬一口,完全忘记自己才是不请自来的入侵者。
3.
喻文州含笑看着张嘴露出细小牙齿,弓起身用来示威的小东西,按理说鼠类都是灵敏胆小的,见人不跑都算异类,哪来这种到别人家里光明正大地偷东西,还想咬人的?本来偷偷摸摸吃点东西就算了,好脾气对小动物很有爱心的喻文州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权当没看见处理,可这家伙一直不停地叫,从一大早到黄昏几乎没有消停过,再不处理,邻居都要来投诉了。
 喻文州一边想着,一边把手停在了影子正好盖住田鼠,田鼠却够不着他的手的地方,于是田鼠只能在一旁干着急,原本光滑油亮的黄棕色毛一齐炸开,很像孙哲平家那只幸运E的猫发现小鱼干被偷走时的模样。
 喻文州收回手,田鼠表面虽急躁,但还是乖乖呆着不主动出击。现在又捡起不知从哪个角落找来的花生死死抱住不松手,张嘴不停叫唤着恐怕是在骂喻文州不够好客的词。喻文州盯着那双明亮的,如同黑珍珠般的小眼睛,低声温柔道:
“田鼠先生”
田鼠愣了一下,炸起的毛被这声呼唤安抚得软和了一些
“你的花生,是过期的。”喻文州到底没压住笑意,尾音还颤了颤。
 于是,刚大一的准兽医喻先生清俊的脸遭到了不明飞行物的猛烈撞击。
4.
喻兽医到了第二天才发现,那只在别人地盘上撒野还敢同他置气的田鼠已经没了踪影,只留下几根黄棕色的毛,喻文州捡起来,毛在阳光的照耀下泛出金黄色,他把这几根毛夹在了自己常看的书里。
 随缘吧,不过下回一定要摸摸它的毛。
5.
穿着鹅黄色帽衫的青年火急火燎地冲进动物救助中心,毫不客气地一脚踹开办公室的门。
“我说老叶这件事的忙你是帮还是不帮不过不帮不行啊你看看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昨天瀚文只吃了几粒花生就成这样了我说这是肠胃不好还是哪出毛病了……等等为什么人那么多?”
一屋子端着泡面的工作人员集体朝聒噪的青年行注目礼,不约而同地愣住了。只有张新杰低头看了看手表,破天荒在吃饭时开口说话:
“还有5分钟的午饭时间。”说完把浮在面汤上的蔬菜整整齐齐码在一边。
 所有人又低头吃了起来,只留在门边的青年看得目瞪口呆
“我去你们还有没有人性家属都直接找上门了就等你们看病结果你们一边吃得挺舒心的纯粹给人找不痛快是吧我说为什么现在医患关系那么差。”
 “这里不是宠物医院。”肖时钦在一旁无奈地提醒。
“说人话,还有今天你是来报道不是来看病的。”叶修放下吃完的泡面,指了指外面叫个不停不知扰了多少人休息的蝉。
“对了黄少天,你真的肯定你不是投错胎了?”
 “卧槽滚滚滚我就想问问你们还有泡面吗。”
叶修反应很快,随手往办公桌下一捞抓起一盒泡面朝黄少天那丢去。
“十块,不能再少”
 “靠靠靠靠靠”黄少天不留情面地在所有人面前朝叶修比了个中指,伸手接住泡面,叶修突然想起一件事,又伸手往桌下捞出一包榨菜
“友情价,至少5块。”不等黄少天炸毛,叶修清了清嗓子
“同志们抓紧时间赶快谁放碗晚了谁扔。”
叶修话音未落,大家齐刷刷放下纸碗,但喻兽医,还是晚了一秒。
“文州真是,呃,一如既往。”叶修摸了摸下巴,有些同情地评价,这个月已经是第三十次了,次次都是喻文州。
“没事,应该的。”喻文州好脾气地点点头。
“还有,黄少天你也去。”叶修看了一眼正在抱着开水瓶的黄少天。
“你妹你妹为什么是我??!!”
 “嗯……因为你们发色合得来。”看见黄少天和其他人朝他来的白眼,叶修干脆放弃了掩饰,摊手道
“欺负新人,行了吧。”
黄少天被噎得无言以对,认命弯腰拎起喻文州收拾好的垃圾袋。
6.
“喻文州,是吗?你多大了。”黄少天是个无法闭嘴的主,刚出门就忍不住和喻兽医聊上了。他扭头一看喻文州胸前的工作牌,咧嘴一乐
“和我一样大啊。”
黄少天整个人沐浴在阳光里,毫不吝啬地露出笑容,浅棕的发尾泛起金黄的光泽,喻文州有些恍惚,仿佛在一瞬间就回到了大一的那个黄昏,眼前的青年就是那个糊了他一脸花生的暴脾气不速之客。
“你以后就跟着我,当我的助手吧,不介意吗?”喻文州收了收心神,突然想起叶修叮嘱他的这件事。
“不不不没有没有完全没有但是为什么是我难道真因为是发色问题?”黄少天郁闷地挠头,小声嘀咕“不对啊这不科学不符合三观不符合逻辑推理还是老天根本在逗我我最近也没去偷隔壁搞中药研究的老王家的人参啊。”
喻文州不置可否,试图从他的话中找出重点,愣是一直听他絮絮叨叨。
 真他妈吵。回到办公室,耳旁的嗡嗡声不绝于耳,在同事们同情的目光下,喻文州开始认真思考,最近他哪里得罪了叶修。
7.
“正式给你们介绍介绍,黄少天,文州的助手。当然为了大家的身心健康,不受噪音影响,我已经准备好了耳塞,下班自个儿来办公桌下捞啊。”
 “老叶你有必要这样吗我可是新来的同事,团结积极有爱一点成不成?我去你们一副松口气的样子是什么回事啊??!!”
 “呵呵,欺负新人。”叶修面无表情。
“靠!”
 “嗯……卢”然而一旁的周泽楷已经看穿了一切。在众人疑惑不解的神情中,江波涛与周泽楷对视一眼
“说好的小卢,在哪?”今天的小江,依然是周语十级。
 回应的,是大家对黄少天鄙视的眼神和难得的,死一般的寂静。

【TBC

评论(7)

热度(16)